奇摩搬到此

妮在補文啦

[韓國]2012/4/21 Day6 再見了Seoul (第一次完成退稅Tax free)


4/21 Day6()

旅程終於到了final...時間真的過得好快!!!咻咻咻的六天即將要過去了...

原本這一天早上是有安排小小行程...到弘大走走拍拍 +吃吃吃...(忽然又餓了)

今天天空似乎不怎麼美麗...老天爺給了我連續五天好天氣後(實在很感恩...)

居然就在最後一天它....變天啦...這場雨就從凌晨開始下...沒完沒了的一直下著...

好像直到我上飛機都沒停過...><...而且天氣也開始變得冷冷的...!!!

真的好冷...帶去的大外套派上用場了...可是怎麼會一下子差這麼多呢...><...本來還真的有點熱...

不過我們還真是幸運...因為我們要回台灣了...(大喊)

說真的好捨不得...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去看看...好多好吃的沒吃到...(望天)

六天好像真的不夠...很想跟香她們再留下來玩......不能太貪心啊!!(滾地中)

還是要回歸現實...期待下回機會再踏上這個國家...再好好的欣賞它!!

這天終於可以好好多睡一下...慢慢的蛇一下再出門...!!!

一切都準備好後...民宿Check out...直接往仁川機場出發...

此時還有二隻正在睡覺...本來是想請她們幫我們撐傘到地鐵入口...

但不忍心叫醒她們...><...再會啦...姐妹...

 

回想起這天拖著重死人的行李從民宿三樓下來...

嘖嘖嘖...誰叫妳愛買咩...其實民宿到不遠的地鐵入口處不需要花五分鐘...但因加上下雨+下坡路...

卻讓我花了好久的時間...且最後我放棄打傘了...心裡真的只有三字經想講出口了...好狼狽啊!!!!

 

妳(你)懂的...韓國什麼最多...就是上坡路跟樓梯(手扶梯)最多...

不論是地鐵的樓梯(手扶梯)...還是街上巷弄中的坡...真是超多...

且有些又是超長超陡啊!!!()...因為韓國的地型就是這樣...

對韓國人來說真的是家常便飯...每個人都有練過有練過...

女孩子都可以穿著很高很細的高跟鞋快步走路...拍手...

更難怪韓國人的身材都是瘦長...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!!!

每天這麼的走法不瘦才怪呢...連站內...或站到站的路程都得走一大段路!!

 

天空下著雨...我的心應該也是在哭泣吧...誰來救我跟姐...!!!

要下地鐵入口這二大段下坡路完全沒有手扶梯只有樓梯...

有沒有這麼倒楣呢...看到了沒幸運遇到沒有手扶梯...想哭的fu浮現中...

當我正要扛著行李下地鐵入口時...遇到二位非常好心腸的韓國人...

可能看到瘦弱的我很費力的扛著行李正苦惱怎麼下地鐵樓梯(騙誰啊....瘦弱...在說誰???...@@)

不是每個點都有手扶梯...看妳幸不幸運啦...完全要靠自己的手力了!!!

很熱心的幫我扛著行李走了好長一段樓梯...順利的到達地下道入口處...不然我可能會搬到昏倒

更謝謝同行的阿姐一路的幫忙...讓我們二個都順利的搭到地鐵往機場出發!!

忠正路站 > 孔德站換線 > 仁川機場線(淺藍色)

眼殘的我真的忘了要搭淺藍色線就可以...(比較便宜啦)

不小心就搭上深藍線(不過都一樣...只是它只到黔岩就是終點...還要再轉淺藍...)

為了安心...問了站在我旁邊的一位小姐...再一次最後確認是可以到達機場...(偷笑中)

上車後看到有人也有帶著行李...嗯~沒錯...哈哈哈!!!就這樣又搭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仁川機場!!!

 

反正沒差啦...都會到機場...又不趕時間的我們悠閒的坐著...看著外面下著雨...

但為什麼要提早去呢....???

因為今天要在機場辦退稅...加上又是第一次...所以必需提早到機場..以防手忙腳亂...

但...事情往往不是這麼的順利...

話說這仁川機場大的實在是離普...走到我快累瘋...加上它所謂的D,J櫃...我覺得它根本不是"櫃"??XDDD

到了地鐵後再往前棟走才是仁川機場...這條長長的通道就是往入機場方向走...

這通道二旁是透明窗戶

可以看到機場外面...巴士站...計程車都在外頭等著戴客人...

還正下著雨...

通道一直再往前盡頭那個門進去就是機場二樓...

 

進到機場裡面了...看著前方門外...再見了Seoul......

第一天到達時沒能好好看一下機場...今天小小逛了一下...

大概介紹一下仁川機場:

這裡算是一個很偉大的工程...因為它是填海建造的...

是全球第3大轉機的機場(第一名是曼谷)...每天有許多架飛機在這降落、轉機!!!

裡面的免稅店就一大堆給你一個小時也逛不完啦...(這天我也沒拍什麼照片...累了我...)

 

仁川國際機場位於韓國仁川市西側永宗─龍遊島上,鄰近黃海

以往,永宗島與龍遊島是兩個分離的個島嶼,在經填海造地後才合而為一。

仁川機場在第一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國際機場協會(Airports_Council_International)全球機場服務

質評比中獲得「最佳服務獎」(Best in Service Award in Class)及「全球最佳機場」第二名,僅次於

港國際機場,先於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。仁川亦為國際機場協會排為全球第一。(參考維基百科)

午餐....吃麥當勞...^^

吃飽休息一下...我們就往三樓入境大廳辦手續去

 

請注意!!!!

只要在韓國旅遊購物...商店門口貼有「Tax Free」立牌或文字(藍色是可以當場在機場退)

如各大百貨公司...樂天超市、以及innifree、The Etude House等的平價化妝品店...

店內購物滿30000韓幣...都可以主動向店員申請「退稅文件」...

店員會拿你的護照然後填寫相關表格,也就是退稅支票...

上面需要填購物內容與你的個人資料、店家資訊...通常退稅支票有電子式跟手寫式兩種...

然後於回國那天可在仁川機場辦理退稅手續...

\

退稅信封要包含退稅單+收據+退稅說明+店章

最後記得將退稅文件放到白色信封內收好...不要不見...到時在機場給海關蓋章才可以退稅...

退稅的比例與金額是採取級距統一金額退稅的作法

例如:三萬以上、五萬以下就一律退給你1500won,他們有一張對照表在店家那裏。

就在一陣慌亂中...找到了所謂的海關蓋章處及大件行李拖運處...

當妳看到D,J區...退稅櫃檯就是在它的後方哦...不要搞錯了...

害我們一直浪費了好多時間在大廳從頭走到尾走來走去找半天...

可知道CHECK IN的大廳是多大嗎!!!!!><

找到火都快上來了...嗚!!!!!

資料上寫的都不一樣咩!!!!果然是要親自來一趟才會知道!!

 

退稅流程如下...

#1. 去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拿機票...告知櫃檯人員你有東西要辦理退稅...行李還是要放上去秤重量...

check in手續完成後...行李箱取回(櫃檯小姐會將行李貼紙也貼上)....

 

#2. 然後帶著行李箱到D,J區的後方有個大件行李托運處那邊....有個辦理退稅的櫃檯...

將手中要辦退稅的的單據給海關人員...他會在單子上蓋章...

並確認你要退稅的每份單據都有蓋章了(一式兩聯中的其中一聯)....

 

#3. 如果沒要求檢查東西比較好...不然還得將東西裝回去行李箱中...我們很幸運沒看!!

然後再交給旁邊的大件行李托運處托運...此時要確認你的行李有通過檢查後再離開...

 

#4. 準備去通關處準備通關...

#5. 通關後找到28號櫃檯...

在28號登機門附近,有一個退稅的窗口...早上七點開始營業一直到晚上十點...

將要退稅的單據(全部)都交給小姐...她計算總金額後會將錢交給妳...好像以可選擇退美金及日幣或韓幣...

但她沒問就直接退韓幣給我...若你要退其他幣別的人可先告知小姐...

 

#6. 拿到退稅的錢就大功告成...

 

第一次完成退稅Tax free...耶!!

N年前第一次跟團來玩...沒機會退到稅...

這回買了這麼多當然要退一下才行...^^

接著利用剩下的時間...好趕哦!!!拿著退稅的韓元拼命在免稅商店快走

(好喘啊我...還要再走到我要買的店家幫同事買菸...一整排的免稅店大到我都不想逛了我)

買完東西後....搭手扶梯往下層走...等待搭電車往登機門去...

 

我也在預定登機時間前到達...

但今天飛機延誤了快半小時才登機...

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...

大喊~終於要回家了.............



今天的飛機餐是雞肉....

台灣~我回來了~~回家的感覺真好!!

一下飛機....忽然覺得台灣好熱啊!!!

害我回來後...一星期整個皮膚過敏啊...

 

終於完結篇了........嗷嗚~來賓掌聲鼓勵一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妮 (완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